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看來我的中二病還沒好?

我以前還滿中二的。

不是那種顯露於外的中二,而是思想上的中二。比如說我會一人站在自家公寓的頂樓,幻想世界已經被殭屍佔領,或是幻想自己很帥,迷倒班上眾女生,有時還會幻想我前世是什麼什麼的貴族等等....那時成天都在想這些無聊事。



時至今日,我基本上已經不幻想了,因為現實實在相當殘酷,由不得你去恣意想像它。

但是,那時的中二幻想有一個我到現在還是會想起來,一想就會無法自拔地陷入其中.....

那就是:全世界,或者說我「眼中所見」的世界,全都是假的。


我身處在一個實驗中,其實我現在正泡在一個大型水槽裡,頭上插滿管線,正在接受虛擬實境測試。其實現在不是2012,而是不知己經超過幾千幾百年了,人們為了找尋最適合人類生存成長的環境而找實驗體來作實驗。而我就是分類為「喜好動畫」這個區塊的實驗體。

搞不好其實根本沒有大陸,因為我從來沒親身去過,所以要製造信息給我是很容易的,就算哪天我搭飛機直飛大陸,我踏上的那塊莫名土地別人跟我說那是大陸我也只能相信。

我的父母、兄弟姊妹、老友們,都是BOT,我一睡著,他們就會像影像投影那樣消失,一張開眼,他們的形體又會被再建構起來.....

說來這個幻想,我是在某個很奇特的情況下彷彿得到天啟般想到的。

那時我老媽用機車載著我從補習班回家,那時候我對天文還滿有興趣的,家裡一堆天文相關書籍,所以我在機車後座想著:宇宙何其大,為何我們人類就會這麼剛好地遍布在這個地球,建立起一個有組織的社會?
想著想著,覺得有種很奇怪的感覺,覺得現在在思考的「我」和那個有肉體的「我」是分開的,有種意識變模糊的感覺,我想要甩掉那個感覺,於是我探頭往前問老媽:

今天晚餐吃什麼阿?

對吃很計較的老媽那一次居然沒有回答我,她動也不動。

那時我突然注意到老媽正騎在一條很直很長,長到看不見底的路上,叫什麼東什麼森路的,
太陽正好直射我的眼,我看不清楚。

然後我又問了一次:

欸,今天晚餐吃--

咿咿咿咿咿-------


有生以來我沒聽過那麼大聲的耳鳴,週遭卻完全沒有什麼爆炸性大分貝聲響,那耳鳴大聲到我視野都歪斜了。

然後那個念頭就突然「降臨」在我腦中。

那時我整整一個月都很害怕,害怕那些人搞不好已經發現到我發現事實的情況,準備中止實驗銷毀實驗體......

為什麼我會突然耳鳴然後產生那種想法?




我想是他們不小心踢到管線之類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