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09 起始的未來是終焉


本心得文正文只佔極小篇幅,其他都是題外話,慎入。




系列最終篇之上集。

老實說我一直在期待最終篇,男孩的說謊習性會改掉、壞掉的女孩能被修好......
結果看來習性不會改,也修不好了(?)

本集是很王道的展開,主角遇到了最棘手的敵人,被擊垮後跑去向以前登場過的角色們吸取元氣,準備萬全後去討伐魔王。就這樣。

作者喜歡在主角陷入混亂狀態時用奇怪的文句來描寫,結果這次特別ㄉ,佔去了相當的篇ㄈ,整本書又不到兩百ㄧ.....(就像這樣,這次是用注音文)

很馬虎,精采度之低甚至可以媲美第二集....

不過,這還只是上集,在下集或許會有最後的爆點也說不定?

=====================================================

題外話要開始囉~

在本書後記,作者突然寫了個只有幾頁的極短篇,描寫一個女店員幫店長作了個小事,卻感覺自己也推動了地球事物的變遷,裡頭有這麼一段:

好多隻手碰觸地球儀,使之咕嚕咕嚕轉動。有人用指尖撥動,有人整個掌心貼上。雖然接觸的方式與程度不同,但大家的手都讓地球儀轉了起來


我是不是也曾讓地球儀轉動過呢?我回想起3月底一個由我引發的事件:


我有個常駐的、被我拿來當消遣的遊戲,Counter-Strike:source

這遊戲必須有人在上頭架伺服器玩家才能加入並遊玩,架個伺服器很簡單,但要讓它好玩又是另一回事。

要變得有趣,就要有音效、多樣的模式、玩家投票機制等等,這些都要額外寫一些語法才行。雖然對我這個常碰電腦的人來說不會難如登天,但有鑑於架伺服器的都是一些有資金來源的社會人士(這是重點),他們都異口同聲表示更改server設定很麻煩。

我常常在一個名叫「糟糕島」的伺服器玩,上面有國高中生、大學生、大叔等等,尤以大叔居多,架server的也是一個40多歲的大叔。上頭的人玩著玩著都變得跟我很熟,有的大叔還會邊喝酒邊玩,玩到後來開始跟我吐露心事.....有那種因為未婚生子而被迫結婚的人、被公司同事瞧不起的人、被指導教授放置play的人....各式各樣的人我都遇過,不知不覺大家感情都變得很融洽,玩個幾場就會捨不得走。


我原本是這麼想的。


接近3月底的某日,一個伺服器管理員,跟我最熟的某位大叔(以下簡稱幹部),跟我說他想離開這個server,理由是架伺服器的那位大叔(以下簡稱老大)太剛愎自用,不聽勸。

勸什麼?

當時因為server有更改某些設定,卻沒處理好,導致有許多玩家無法進入server,幹部跟老大進行勸諫,卻被忽視。幹部說這樣的情況已經有3年了,他想離開。

於是我也去跟老大勸說,結果有人開始坦護老大,說架伺服器的最大,我們不應插手。


戰場在臉書的社團以及伺服器的論壇上,我在臉書上詳盡地分析了不調整伺服器設定的害處以及最簡易的調整方法,甚至也委婉地說明老大的態度應當改善(亂嗆跟他勸說的玩家),結果被一群連事情的來龍去脈都不清楚的人砲轟.....什麼放屁、什麼老大最大、三字經不爽衝三小都出來了,我的分析完全沒人看,事實上他們到底看得懂不懂我也不清楚。

我跟幹部說,你是對的,這伺服器裡大部分的人都崇拜上位者,管他是非對錯,他就是神。

同一時期我和一名台大的同學、幹部、幹部的好友都選擇沉默地離開。

但我多了一個動作,而這個動作就是轉動地球儀的關鍵。


我跑到伺服器的論壇上留了個三行文:

因為有xx
所以我得離開了,
我會想念你們的!

那個xx是兩個字,就這兩個字造成大變化。

一直逃避不談的老大、老大最忠誠的親信和一些從來都沒看過的人全部傾巢而出,瘋狂逼問我那xx是什麼意思,我也照實跟他們說了。

但他們聽不懂。

我是不知道他們國文程度如何,但那只是個帶有譬喻的一個名詞而已,他們在曲解意思後,氣急敗壞地砲轟我,說我要給個交代、給個解釋,不給就要封槍如何如何,一群大人就這樣
歇斯底里了。

最後,老大受不了,宣布伺服器與論壇無限期關閉。
一個人氣數一數二的伺服器就這樣被我的兩個字搞垮了。

我改了我的大頭貼、暱稱、個人資料,隱姓埋名。
原本的常駐玩家們作鳥獸散,每個人都跑去不同的各大伺服器定居,現在我隨便找了個伺服器進去,都會看到以前的熟人跟新環境的大老們混得很熟,又是一個個融洽的環境。


因為這起事件,我現在都不敢在網路上跟別人辯論了,畢竟可是毀了一個大server和論壇....

================================================

嘛,打這篇算是作為一個警惕,做人講話要小心一點..


以上。




2 則留言:

  1. .........
    原來你也有這樣的黑歷史。辛苦了。
    Q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其實我黑歷史很多的,這不算什麼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