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瞬移的男人


在網路上隨便亂逛,常常會看到一些鬼故事,正好這禮拜冰菓 #07也是一則有關鬼故事的推理。
於是我也想來記錄一則我以前的親身經歷。




那件事發生在高三的某個夜晚,時值冬季,才6點多天就幾乎全黑了下來。

那時班上的同學喜歡留在學校提供的"K館"念書,我也不例外,每天放學大家都會到後門外
的店家那裡吃晚餐,吃完了再回學校。

某一天我和一名友人跑去一間特別遠的麵店去吃飯,吃完走到學校後門時已經7點多了,那時路上都沒什麼人,該回家的回家了,留K館的也都吃飽了。

我和友人走進校門,這時看到一個男的,身穿冬季深色外套,看上去是我們學校的,但他的褲子不是制服褲。

以下是位置示意圖:


那個男的手插口袋,直盯著花圃瞧,但那個花圃之前種的一株矮樹,因為蟲害的關係被拔掉了,所以裡面只剩一堆黃土。

我和友人沿著灰色灰色箭頭前進,想從通道穿過紅樓,若是不走通道的話,就只能從建築物兩旁繞過,那樣得走上3、40公尺才行。


在我通過花圃時,我再度瞥了一眼那個男子,他還是站在那裡不動。

我不以為意,在我們即將進入通道的時後,我停下來和友人搭了句話:不覺得今天很冷嗎?

友人說:還滿冷的,反正等下進K館就溫暖了。


兩句話大概花了5秒多的時間,正當我和友人要繼續往前走時,


奇怪的事發生了:



那個男的居然從通道的另一邊走了過來!
我和友人不約而同停了下腳步。

那個男的面無表情的從我們身旁慢慢走過....我站在原地,友人也站在原地,看來他也覺得奇怪。

友人出聲了:呃......剛剛那個男的,不是我們後面嗎?

我答道:對阿....這怎麼可能?

我和友人只停下來5秒多的時間, 這段時間我看著友人講話,友人看著我講話,一左一右,我們都沒看到那個男的經過我們身旁,而且若他是從紅樓最旁邊的路繞過去,起碼也有快100公尺,怎麼說都怪怪的。

之後我和友人用狂奔的跑回K館,因為放學後只剩下K館的燈光和一些必要照明,其他的地方都是暗的......


現在想想,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體感時間"?我和友人都覺得只有幾秒,搞不好其實很長?

是因為那時天氣太冷嗎??


......胡思亂想之下,一篇廢文又誕生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