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Memory.part2.rar

情人節到了,我不想上臉書被閃光彈炸,也不想到大街上看情侶橫行...

總之我們繼續吧!!


繼那日告白後,她在學校的表現開始變得與以往不同,只要我在附近,她就會悶悶不樂,
感覺上兩人之間開始有段距離,心想這樣不妙的我試著去填補這段空缺,我認為我辦得到,畢竟我最會逗她開心了!

但我現在想起來,就是那段粗體字讓我毀了。

關於那段粗體字的具體內容我實在不想再回想,總之就是一切會讓她感到不悅的事我都幹盡了,一而再再而三,我以為自己做的事完美無缺,但當局者迷,我不知道那些其實根本就是KY才會幹的蠢事。

直到某天,我意外發現她對她的友人表示她壓力很大,來源是我...
她感到很難過氣憤,不想面對我。

那天開始,我就常回想起她在下課時那雙對我的笑話充滿期待而閃閃發亮雙眼,還有那銀鈴般的笑聲,還有迷死我不償命的招牌笑容,還有......

我自責不已,甚至想去找個人來扁,然後讓他來海K我,因為我沒辦法打自己洩憤。

最後的最後,來到了畢業典禮,很巧的是,她就坐在我旁邊。

整個國三由於基測的關係我都沒和她說到話,我想說這樣或許有沉澱了一下,她氣也許消了點,但我轉念想想我做的事情,又覺得我這個人不可原諒.....到底是哪方呢?我為了確認而向她開口:


一直以來對妳做的事我真的感到很抱歉.....請原諒我!!




想不到她卻面無表情地回答:我不會原諒你的。


後來她好像有說什麼,但我受到的打擊太大了,腦袋一片空白,完全記不得了。


......故事大概是這樣,後來我就抱持著一種異性是不可侵犯的聖人這種想法,導致和異性的溝通總是太過戰戰兢兢而讓場面冷掉,以往的梗哥風範不復存在.....

---------------------------------------------------------------------------------------------------------
後來過了兩年,在某次的國中同學會我和她又再度相遇了,我怕得要死,完全不敢直視她。
想不到從以前就很好事的同學居然故意把我和她安排在兩個相對的座位上,這下更靠背了!

我低頭吃著壽司,我那自虐的心態不斷告訴我她正瞪視著我,我覺得無地自容.....

此時身旁的人居然好巧不巧給我做了個那時高中流行的梗頭,我心裡的梗魂又燃燒了起來,
脫口就接了下去。


"呵呵..!"


日日夜夜魂牽夢縈,那熟悉的銀鈴般笑聲在我面前響起,我抬頭望向她。


(說這一幕大概會被收錄在我臨死前的走馬燈的其中一幕吧!)

眼前的她展露了三年未見的笑容,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她身後餐廳的窗戶外正好是午後那柔和的陽光,這與日光交相輝映的笑容溶化了我的自責情節,我心頭的重擔一下輕了起來,
我覺得我眼淚快掉下來了,趕緊低下頭繼續吃壽司。


"你還是一樣這麼好玩。"


她的聲音響起,我抬起頭,也不管嘴裡塞滿的壽司,以前做作的行為再也不會做了,自然就好,這是我學到的一個很重要的人生教訓。


"你以為我是誰!"



我輕鬆地答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