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Memory.part1.rar


一段時間沒發文了,想說明天情人節沒事幹,來記述某段往事好了。
但這是一段很難以啟齒的回憶,因為我很少打這類文章.....


每個人初戀發生的年齡都不太一樣,有的人小學就有,有的人到大學都還沒有。
而我呢,則是在國中的時候。


她是個很奇妙的女生,怎麼個妙法?

她身上似乎有個開關,關的時候,整個人散發出的氣質就是一個標準的文學少女,
但一旦開啟開關,她就會變成一個開朗的陽光少女,甚至可說有點刺眼(笑)。

開/關的契機在於有沒有讓她提起興趣的話題,而當時在班上我幾乎可說是專門負責"開"的。
其實我只是想到梗然後找旁邊的人講給他們聽而已,但她漸漸變得喜歡在下課找我聊天,一臉很期待我拋梗給她笑的模樣,我起初還不以為意,想到什麼梗就鋪,然後聽她咯咯笑直到上課。

但後來......說來好笑,我居然開始覺得她的笑容很迷人,縱使班上的男生異口同聲的說本班是沒有正妹的,但每次她開口笑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被治癒了,折騰了很久,我才知道這是初戀阿!!!

起初,我只要能看到她開朗地笑就很高興了,但我漸漸變得不滿足,
會不會她只是覺得我"很搞笑"而已?
我開始擔心,想去確認她的想法。

於是我一貫的搞笑風格開始變調了,我會刻意去表達"你對我來說是特別的"這種想法,
期待她察覺到我對她的意思,但她始終都是"這是什麼梗嗎?"這種充滿問號的表情。

在經歷過無數次的Orz之後,終於在國二即將放寒假的某天晚上的即時通上被我逮到了機會,
自然而然,毫無矯飾,我把一生的梗都放在那段對話中了(那段對話記錄至今仍保存在我的電腦裡),在我打出那最後的告白時,我閉上眼,眼裡浮現的是她在螢幕另一頭那羞紅的臉,想不到我第一次告白就成功,哈!我還滿厲害的嘛!

就在我耍中二耍到一半時,她的回應送過來了,那是個神回應,沒有肯定的意思也沒有否定的意味,我心裡閃過一陣不好的預感,心想:完了。

還真的完了,她打了幾行字之後就離線了,我彷彿能看見她那僵硬的臉。

接下來的國中生活,是我最黑暗、但也最珍貴的時光。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