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貌似是個難題

我之前放在youtube上的某首歌曲被砍了!!!!
其實當初就有想到過會發生這種問題,只是不知道這麼快.....
都怪我曲目名打得太詳細.....
所以大概之後會轉到xuite上,反正似乎不會有太多人來這看,補檔的事先擱著吧!

今次的主題是我常陷入的難題。

而這難題就是"要不要說"?

我常會在各種場合看到一些人做出不識大體的行為或言語表達,這時候我就會想要用一種自認為客觀理性的言論來糾正他、反駁他、叮嚀提醒警告他......說白一點,就是婊、砲。

這種說像是強迫症又不太像的衝動起源於巴哈姆特的場外休憩區和動漫相關綜合版,
當時媒體常動不動就拿ACG來開刀,導致相關版都炎上.....

那時我就趁著大家都在婊,自己也參了一腳,有時是好玩,有時是認真。

像是當時剪片、香吉士抽菸被打馬賽克等等,我都跑去婊,當然,其中會有一些高手,
婊出來就是七、八百字,卻又有條有理,看著看著,基於嚮往,我的砲文也越來越長......

長期下來,"宅"這個字經由戰亂洗禮,相關議題的筆戰已經變到了有種"宅自婊"的層級了,
開始有人會認為自己是個高等宅,要他們眼中所謂低等宅都去反省云云,偏偏這種人的砲能力又高得嚇人,搭配他們那些異常堅定的怪異價值觀,黑的要講成白的只需要3樓就達成了。

後來我認為我該引退了.....筆戰也只是戰給別人看戲而已.....幹嘛這麼累?


但引退之後問題就來了,也就是我會把這種習性帶到現實生活中。
看到同學浪費食物、鄙視ACG、不守信、不會看臉色等等,我都開口指責對方.....
所幸到最後我懸崖勒馬,在成為眾人公敵前停手了......

但這是高中時代的事,高中生活基本上是一體的,你做了什麼事大家眼睛都在看。
而現在我到了大學,自由度飆升,生活不再是一團人擠在一起,要過怎樣的生活任君挑選,
雖然我因為家境的問題選了盡量不跟團之貧困隱角生活,但最基本的"室友"還是存在的。


3位室友中第一位開學一個禮拜就惹毛我和另一名室友,我就基於習慣直接開婊,想不到他根本不鳥我,結果一學期下來他就被我趕出宿舍了(據說住在校外的兄弟之家).....這樣看起來我好像是壞人,但其實這麼做的結果室友們都很樂見,甚至是隔壁的鄰居也是。

任務圓滿達成,我看了看我剩下的兩位室友,驚見他們也有一票值得砲的地方,
但......但和他們同仇敵愾地奮戰機掰人一學期,建立起的感情也有點程度了,我這樣做好嗎?
這樣做之後他們兩位是會反省呢?還是把我當作另一名機掰人?

一個是成天只會跟不知道到底有幾位的女網友搞曖昧(不誇張,"成天"),一個是太過隱角,完全不跟人接觸(就算是室友,也只用最低限言詞)....導致我必須常跟他報告有什麼重點事項....活像是他保母之類的....最讓我煩躁的事我必須叫他們兩位起床....卻又叫不起來.....等等。(你看我又在砲了!)

好幾次我都脫口說:XXX阿,你這個人.....!!
但又馬上打住,考慮到後果的我不敢冒險.....然後馬上又被他們的行為給激到,又想砲他們......就這樣周而復始,無限迴圈。

這就好像我開頭貼的那首Rolling  Girl 一樣,不斷地翻滾....

由於現在是寒假我才發呆過度想出了這篇文章....真不想開學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