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境界上的地平線> OST



最近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這部2011秋番動畫的原聲帶出來了,
雖然有免空浩劫,但我還是排除萬難載到了它。




這部剛開始連載時,它的人設我實在不太能接受,尤其主角的眼睛還長得很詭異.....
而且到了第3話時因為原作者很愛拋設定的關係導致觀眾看得霧煞煞,那時各部落客都給予低評價,棄番者眾多,包括我在內。


後來因為忙著看Fate/Zero和玩上古卷軸5,就沒再繼續注意這部的後續評價。


直到秋番準備交棒給冬番時,各部落客開始po終感時我才把滑鼠移到它的title上。




想不到一看之後評價居然是意外地高,而且高的方式很怪....

怎麼個怪法? 

就我所看的前幾大部落格都是這樣表示:看了會看不懂,但不看會後悔。

於是我衝著這評價開始一口氣追完,感想不用說,真的還不錯看,前面4話算是個痛苦的過渡期,從第5話開始劇情直轉而下,一路壯麗地衝到最終話。

其中BGM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在5~13這幾話中每個重要場面都配上了十分相襯的配樂,整體效果就是加分,所以我馬上載了這OST來聽。

以下就隨意介紹幾首我比較喜歡的,而這幾首剛好也都是神場面的BGM。


1)


這首是主角一行人決定前往搭救女主角,眾人集結起來分配每人的任務時的配樂,
剛好這場景是整部的轉捩點,而且這時的運鏡和眾人的台詞剛好給人一種大戰即將來臨的
....的.....的.....我不是很會表達,總之就是主角一行人即將奮力一搏的感覺。


2)

這是主角克服敵軍的阻礙終於來到了女主角的面前,雖然兩人之間仍隔了一道透明的牆,
但主角終於說出了心裡最想對她說的話,順便還來了個瀟灑的宣戰佈告!這一段對話還用上了邏輯推論......誰叫女主角是機械呢。



3)

個人覺得這首是神配,而配的場景則是最重要的場面,亦即貫穿本部主軸的主角自身的悲慘回憶,藉由一個契機得以重新詮釋這份記憶的價值,並且在同時打破了與女主角之間的那道不可觸碰的牆......



嘛,總之還有很多很不錯的曲子,只是族繁不及備載.....就先到這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