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冰菓 #02




離「三話定生死」還有一話,恰好本話在結尾時拋出了可能的主線重點。
原先我所擔心的主線不明問題大概可以期待解決。

高一夏天,正是將青春盡情揮灑在社團活動與文化祭的日子,瀕臨廢社的「古籍研究社」好不容易招到了四名新社員:名門大小姐——千反田、雜學王——里志、毒舌女——摩耶花,以及人生是灰色的節能少年——奉太郎。受到千反田的私人委託,奉太郎與伙伴從舊社刊的序文開始調查三十三年前的社長退學之謎。當年留下命名為《冰果》的社刊,究竟隱藏了什麼引人落淚的訊息?


起初我光看第一話除了我喜好的推理部分之外,並沒有什麼明顯的走向可言,但看了原作小說的書背介紹倒是很直截了當地說明了主軸劇情,到底是什麼讓一直沒有動力揮灑青春的奉太郎如此投入?我很想套句千反田的口頭禪:

本話大部分時間在推理另一項謎題,並且由新角色(毒舌女)來引出這個謎題:


連續五周,一本冷僻的書被不同的人在一天內借出並歸還,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我個人注意到的只有年級相同這個線索.....)

而奉太郎的推理過程是用圖示表示,不禁讓我想起了正在修的資料結構中的演算法XD:

然後是最關鍵的線索:

我個人只推論到這本書是某種藝能課需要的工具,但具體的謎底是:


不想被捏的就不要點唷~

而本話的最後,千反田是要跟奉太郎說什麼難以啟齒的話呢?

就讓我們期待下一話吧!


阿,忘了貼新角色的圖了:
貌似和千反田一樣有著強烈好奇心?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