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01


中譯:交響詩篇艾蕾卡AO,AO是Astral Ocean的縮寫。

本作是交響詩篇艾蕾卡7的續篇作品。

我曾經用一周的時間打了篇前作的心得文(最後因為太零散怒刪)。
因為前作堪稱經典,誕生了很多名場面,51話的長度造就了史詩級的奇幻篇章,它的ED4至今仍是我看過最棒的ED。

我很難說明清楚,就貼個網址好了!

http://blog.xuite.net/natakugaia/rzsuisei/7280753

該怎麼說呢?常看到奧斯卡得獎片很多是那種描述人在逆境中突破重重困難而成長的題材,而艾蕾卡7也是這題材,而且很多面向,各角色成長之間還能互相扶助、啟發,令人感觸良多,說艾蕾卡7讓我脫離屁孩時期也不為過,總之被稱為神作其來有自。


說說製作公司BONES。
「BONES出品,必屬佳作」,這句口號之前頗常被拿來當作推坑的工具。
鋼鍊、蒼穹之戰神、黑之契約者等等都是BONES出品。社長南雅彥表示BONES的由來是他們想要做出有骨幹、有內涵的作品。

雖然先前的GOSICK砸掉了這塊招牌,但總的來說仍是間能讓人期待的公司。

---------------------------------------------------------------------------


「第一話讓人看不懂,是BONES的特色」
的確如此,何況本部還是續作,配上BONES緩慢回收伏筆的習慣,第一話就先當作是看設定吧!

故事走向還未明,可能是前作幾年後、幾年前、平行世界,都有可能。

如果是平行世界就還好,我講起來也會比較輕鬆,不必再回顧前作。

目前先觀望。

前作名場面再現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